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备材料科学基础知识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知识,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加工成型和应用等领域从事技术和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工艺和设备设计、材料选用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聚合物合成工艺学、聚合物成型加工原理、高分子材料表征与测试、高分子复合材料、纤维材料成型工艺学、功能高分子材料。


三、就业方向

  在塑料、橡胶、涂料、复合材料以及功能高分子材料生产企业从事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工艺设计、设备管理、原料采购与产品销售等;材料检验机构从事材料测试与检验;材料测试仪器及设备公司从事销售、安装、调试与技术支持;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商检局、质量检验局与海关等机构从事专业管理工作;继续深造后进入科研单位或高校从事材料领域科研工作等。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