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重走一大路”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1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努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119日下午,新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开展“重走一大路”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追寻革命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文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重走一大路”的路线从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始,党员教师们通过系统参观,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感受党的光辉岁月和奋斗足迹。随后,从嘉兴火车站出发,沿着“重走一大路”引导铜线到狮子汇渡口留影。在复建的1921年嘉兴火车站内,党员教师们参观了红色主题展览和革命历史主题教育展馆,深入了解嘉兴百年变迁史狮子汇渡口,大家瞻仰中共“一大代表”人物雕塑群。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党员教师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

“重走一大路”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探寻先烈足迹的过程中,再次感悟建党的艰辛,创建事业的不易。通过参观教育让党员进一步坚定了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讲好“红船故事”

党建思政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