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工程学院简介

 

新材料工程学院可以追溯至2003年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化学与纺织工程系,现有教职工70人,其中高级职称及博士生49人,专任教师博士占比近70%,省级万人计划人才1人,校级百青计划人才2人,双师双能教师占比超过50%。学院同时聘有10余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双聘教授、客座教授。

  学院目前下设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环境工程、轻化工程五个专业。学院主动对接地方经济产业,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创设联合培养卓越班,不断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学院党委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导向,围绕服务育人、队伍建设两大核心任务,与地方企业党支部协同共建,协同育人。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近年来,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获嘉兴南湖学院党建特色品牌、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先后与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传化天松新材料有限公司、嘉化集团、禾欣集团等8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实习实践和产学研合作;与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了台华产业学院,聘任20余名企业导师定期来校授课,努力为人才培养提供必要条件,五个专业应用型特色鲜明。近两年,学生年均300余人次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获国家级奖项24项,省级奖项60余项,市厅级各类竞赛奖项5项;学生考研录取率一直稳居全校第一,近年来考研成功率保持在35%以上。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已成长为公司中高层,是企业的新兴中坚力量。

  学院承担全校本科生大学化学和各专业课程教学,近五年拥有省级一流课程6门,出版教材专著4部,完成省级及以上教改项目10余项,获得嘉兴南湖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共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20项,发表SCI期刊论文30余篇,开发自制仪器2套,授权发明专利近20项。另外,学院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完成横向课题近30项,嘉兴市科技局项目近20项,解决了50余家企业的技术难题。开展科普讲座和环保监督活动400余场次专题讲座,受到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学院建有新材料工程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以及各学科实验室等平台,构建一个较为完善的教学与研究平台,有力地保障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需要。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