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工艺方面的知识技能,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文化修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动手实践能力,能在化工、制药、材料、炼油、能源、信息、轻工和食品等部门从事技术开发、工程设计、分析检测、工厂操作与技术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工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设备机械基础、精细有机合成、仪器分析、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常用软件、化工设计。


三、就业方向

  化工毕业生可从事日化、制药、纳米材料、黏合剂、涂料、陶瓷等精细化工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工作;可在化工产品检验机构从事分析检测工作;可在大型化工企业从事生产操作与管理、自动化控制和新产品研发等;可在化工设计公司从事工程设计、设备改造及工艺改进;可从事化工仪器和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也可从事化工软件的安装与技术支持;可在政府或其它相关部门从事安全技术监督;还可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进入教育领域;或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等。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