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

一、培养目标

  环境工程专业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废水、废气、固废、土壤、物理性污染等方面的工程治理技术和环境管理、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等咨询类理论与实践能力,能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管理、技术咨询、环境工程设计、环境监测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环境监测、环境化学、现代检测技术、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工程原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环境法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清洁生产与可持续发展等。


三、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在生态环境保护政府部门、环保企业、工矿企业、科研单位、规划设计院所等从事环境管理与规划、环境监测、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环境咨询、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工作,也可继续报考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研究生继续深造。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