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4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教二B115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郝涛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赵惠明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副院长解春松领学《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学校干部会议精神,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CCC3

郝涛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于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百年大党再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大会站在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着眼千秋伟业,规划世纪中叶,部署今后五年,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赵惠明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赵惠明从高度、跨度、广度、深度、温度、难度、气度、强度、制度、力度十个维度带领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感悟其灿烂的真理光芒。

A1E1


解春松领学《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学校干部会议精神。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根据《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解院长强调,要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服务教育教学模式变革与创新。

最后,郝涛对学习会进行总结。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同志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全院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为学校“三个大学”建设作出“新材人”的“新贡献”。

党建思政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