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新’育‘材’——‘一线三阶四维’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主题教学沙龙

日期:2022-05-26

5月26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新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2022学年第七期教学沙龙活动在教二B114举行。本次沙龙活动主题是“新”育“材”——“一线三阶四维”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由新材料工程学院副书记赵惠明主持,近5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沙龙。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党委委员韩瑞瑞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韩瑞瑞围绕人才培养的问题背景、具体举措、成果收获和体会思考四方面进行了分享。面对人才培养方案针对性不强、教学过程重理论轻实践等核心问题,韩老师分享了我院的具体举措,校企协同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构建了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线三阶四维模式”从“课堂学习、校内外实践、团学活动和学科竞赛”四个维度进行人才培养,达到“认知与素质、知识与能力、专业与兴趣”的融合提升,实施“专业导学专业培养个性培养三阶段教学。培养具有“理论足-实践强-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采取校企合作深化实训课程重构全方位专业引领三大策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韩瑞瑞精彩的分享后,老师们围绕如何将产教融合做实、做深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抒己见,为更好地培养学生出谋划策。

  此次教学沙龙内容充实,气氛热烈,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平台,也使该模式得到一定程度的推广,更好得培养具有“理论足-实践强-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教学科研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