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07-08

202277日,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决赛获奖结果揭晓,我3参赛队伍提交的项目均获得省级奖项。其中《基于新冠疫情的城乡居民低碳环保意识和支付意愿研究》(负责人:金涛,指导老师:刘劲松、吴家强、肖燕萍、严惠湘、韦静)获得调研报告类省级二等奖,《基于低碳理念的多维循环农业技术体系研发及示范应用》(负责人:苏莹,指导老师:王成贤、刘劲松)获得产品设计与成果应用类省级三等奖。除此,与现代金融学院合作参赛项目《低碳城市试点建设的运行机制探究---以嘉兴市为例》(负责人:梁子昱,指导老师:刘劲松、吴政仲、颜晔、费涛、吴家强)获得调研报告类省级二等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院积极借鉴国内外知名高校环境专业相关教育经验,鼓励学生积极探索,自主科研,积极支持相关活动、训练与竞赛,支持教学创新与改革,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能力培养与工程实践训练的平台,提高学生绿色低碳循环和创新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研究能力我院师生积极准备和参与,经过完善打磨,悉心指导,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竞赛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国家一级学会)主办,浙江省科协资源环境学会联合体、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浙江大学环境与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浙江科技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浙江省循环经济学会、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承办。大赛旨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教科信函〔202130号)、《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教高函〔20223号)等文件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和创新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


教学科研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