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以研促学”——化工专业召开公开教研活动

日期:2022-11-04

2022年11月3日下午13:00,新材料工程学院化工专业召开了主题为“以研促教,以研促学”的公开教研活动,院解松副院长、学校督导冯德明师和其他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教研课程分享促进了大家对新时代学科进展的进一步了解。首先学科带头人胡久荣教授结合无机化学课程中硼单质及化合物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前沿抗癌技术“硼中子俘获疗法”和碳硼烷衍生物的研究进展并分享了自己最近的教科研成果及未来工作设想。留美回国的王彤彤老师介绍了自己博士期间的科研项目及目前准备开展的研究,阐述了自己初步的教学科研思考,和大家讨论了如何结合学校“产业伙伴型大学”的战略开展自己的科研教学活动。化工专业新老教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和教研经历纷纷发表感想,提出在学校推进“产教融合“背景下,教师科研如何发挥作用,讨论会气氛热烈,结束时,大家仍觉得意犹未尽。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有利于新老教师之间的教学思想交流和科研合作,更重要的是进一步解放了教师思想,有力促进了每位教师将建设“产业伙伴型大学”的学校发展战略融入到自身日常工作中相信在未来的探索与实践中,新材料化工专业会立足学科特色,为教学科研和社会发展交上更满意答卷。

 

 

教学科研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