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硕”青春光芒 “研”续奋斗梦想

日期:2023-03-2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2023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复试综合素质成绩。3月20日,我院邀请嘉兴学院副教授朱长俊老师在319会议室召开新材料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技巧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惠明、副院长孙诗清出席,考研班主任刘劲松、毕业班辅导员王光辉及2023届即将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与会领导对成功入围复试的学生表示祝贺。孙院长勉励同学们,选择比努力重要。朱老师认为,同学们要理性分析自己的情况,知道自己所需要做的准备,时刻关注报考学校的研究生网站动态信息;他叮嘱同学们线下面试来回路上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遇到问题寻求老师帮助,同时介绍了线上面试手机、电脑机位的情况。朱老师现场抽取两位同学进行面试模拟,针对模拟面试过程中出现的具体状况展开具体分析、指导;他强调要提高外语能力、重视加强心理素质,得体的言行举止极为重要。最后,朱老师结合近年来的复试指导经验深入讲解调剂问题,并传授调剂的“小妙招”,确保同学们能进入理想院校。

培训会在热烈的讨论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不仅为准备复试的学生提供建议、指明方向,同时有利于学生调整心态、坚定复试信心、科学合理安排复试与调剂工作。下一步,学院将持续跟进学生的复试动态,竭尽全力为学生的复试和调剂工作提供精确、有效的指导和服务,助力学生成功上岸,一战成硕。

 

学生工作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