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晓星

日期:2022-06-06

基本情况

申晓星讲师硕士研究生

教育背景:

2004920087月,河北科技大学,轻化工程专业;

2008920113月,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

所授课程:

《化学纤维染整技术》、《纤维材料学》、《染整清洁生产技术》《智能染整装备与智慧工厂》等课程

研究方向

氨纶的染色及功能化氨纶的开发与应用;

无氟拒水整理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等新型染整技术及功能纺织品

研究成果

1.论文:在印染、针织工业、染整技术等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

2.项目:

1)主持嘉兴市科研课题两项项氨纶染深关键技术研究、生物基超支化大分子无氟拒水整理关键技术研究;参与参与浙江省教育厅项目2项,参与嘉兴市公益项目2项。

2)主持校级科研项目一项:无氟超支化大分子拒水整理关键技术研究。

3)主持校级课改项目一项基于六位一体的体验式教学法在《纤维材料学》教学中的应用探索。

4)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项:氨纶可控染色关键技术研究;指导校级SRT三项:增深剂用于改善氨纶染色性关键技术研究、无氟拒水整理剂对涤纶织物拒水整理的研究、不同类型酸性染料对氨纶可控染色关键技术研究。

5)校级实验室开放项目两项:不同类型的染料对氨纶的染色性研究、氨纶增深剂对改善氨纶染色性能的研究。

6)参与横向课题多项  电致发光织带研究开发、水溶性粘合衬基布的开发和产业化、耐久拒水防护面料的研发、低甲醛热熔粘合衬布的研发等。

奖励荣誉:

1.2019青年教师设计与技能竞赛二等奖,校级

2.2020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

3.2019-2020学年南湖学院优秀班主任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