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确立学院基本文化架构

日期:2024-03-25

3月22日,新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基本文化架构,明确了学院两个层面、五个主要内容的文化建设体系。

文化架构是一个学院的魂,是教育理念与灵魂所在,体现的是学院基本精神和核心理念,彰显的是全体师生的价值认同与行为准则。在党的教育方针引领下,文化架构体现的是“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新材料工程学院的文化架构,包括两个层面内容:一是发展框架,包括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氛围;二是价值内核,包括学院精神与“三风一训”。通过公开征集、组织评选、征求意见等程序,学院上下反复酝酿,并经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重在体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是广大师生“树魂、立根、打底色”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学院文化体系建设不是摆花架子和装门面,全院师生要大力宣传和学习,深刻领会学院文化体系在引导办学方向、规范师生行为上的内涵意义,并规范使用,在全院内形成凝聚人心、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强大合力,推动形成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区域一流的应用型新工科学院而努力奋斗。



首页

新闻动态

image
image